工作熊經營的部落格網站有【工作熊的玩樂生活誌】、【跟著工作熊玩賺部落格】、【電子製造,工作狂人】及【發現生活的價值】。
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inxet_Analytics2020-07

之前工作熊曾經分享過如何在Pixnet(痞客邦)安裝【Google Analytics】(以下簡稱GA)這支由Google提供強大且免費網頁流量統計應用程式,當時是教大家將追蹤碼放置於Pixnet的描述欄位內,但這應該只是過度作法,因為它只能追蹤到電腦的網頁瀏覽量,對於使用行動裝置(手機)的網頁瀏覽就無法被統計到了,所以今天工作熊再教大家另一個更簡單的方法,可以讓GA同時統計桌上電腦與行動裝置的網頁瀏覽。

其實,也是因為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需求的原因,所以Pixnet後來才做了變革,現在於Pixnet的部落格後台有開放所謂的「擴充功能」與「應用市集(APP MARKET)」,其中就有免費的GA應用程式可以使用,所以大家才可以享受到這個功能。

文章標籤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ixnet_apply00

工作熊這個部落格雖然是備用,但偶而還是會更新。

台灣的部落格平台經過了10年左右的沈澱與洗牌後,Pixnet(痞客邦)應該可以說是現在的勝出者,Pixnet也應該是目前台灣尚存最大的部落格平台。工作熊之前雖然也有寫過如何申請Pixnet部落格,但好像都已經過時。沒關係,來重寫一份「如何申請Pixnet(痞客邦)免費部落格教學」。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分享台南咖啡館與早午餐

本文借用已經發表在【發現生活的價值】文章,想要獲得更多關於工作熊喝咖啡的文章,可以到我另外一個部落格欣賞。

本文最主要整理工作熊最近在台南市吃過、喝過的幾家咖啡館與早午餐,有些雖然小巧卻底蘊豐富,有些則是大器,頗有大將之坊,可是有些則華而不實。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小琉球-花瓶岩

夏天將至,小流球旅遊最近又開始夯了起來,整理了之前去小琉球旅遊的經驗與文章給想去小琉球的朋友參考。本文章已經發表在作者的另外一個部落格【發現生活的價值】,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小琉球旅遊的資訊可以前往該網站。

來到小琉球除了騎著摩托車走馬看花之外,有幾樣行程是一定要玩的,比如說到『沙灘玩玩水』、『潮間帶』生態之旅、浮潛』看看海底生物、或是在仲夏之夜觀賞『螢火蟲』或『看星星』,如果還有時間的話,就再看看一下當地的人文及建築之美。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SA_Visa_confirmation

自從在另一個部落格寫了關於「美簽線上填寫DS-160表格的教學文」後,發現網友經常會詢問某些問題,為了免去往有的困擾,我把一些關於DS-160表格填寫及面談的注意事項中較常見的問答整理如下,有需要的可以參考,只是這畢竟只是我的個人見解,最終還是要以美國在台協會(AIT)的標準為準。

(本篇文章以發表於另一個部落格,本文章是為了在微軟的Bing上面可以曝光而發表於Pixnet。)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蕭宏慈」、「蕭大俠」自從上了于美人的「國民大會」之後,的名聲就不脛而走,連電視新聞都要搶他的鏡頭,但還是多所存疑拍打的功效。

文章參考我的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:蕭宏慈又上國民大會示範拍打及拉筋,文章目的也是在測試 Bing 搜尋引擎是否故意排除 Blogspot 網域。

其實我個人也是持保留態度的,因為拍打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用,有些患有無法凝血的病人就不可以拍打,有糖尿病的應該也不能作此激烈拍打,一般來說「筋路」有問題的才比較適合拍打吧!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前幾天于美人主持的電視節目國民大會,播出關於「蕭宏慈」的訪問,立刻引起廣大的迴響,很多人看了之後都很想嘗試其免費的拉筋、拍打及扭腰的功夫。電視上蕭大俠親自示範如何扭腰及拍打,但只是稍微講到如何拉筋,還有拉筋的好處,於是我找了網路上相關的資料,把他們寫在這裡供大家參考。

文章參考我的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:蕭宏慈要你健康,拍打、拉筋、扭腰,文章目的在測試 Bing 搜尋引擎是否故意排除 Blogspot 網域。

于美人說這家伙已經有八十幾歲了,頭髮全黑也不會老,簡直是個老妖怪(我自己加的),我實在不相信!我覺得他應該只有五~六十歲吧,看他氣色紅潤,臉上完全沒有皺紋,只是留了一大把的長鬍子,讓人有點錯覺。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自從我開始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(以下簡稱WLW) ,我就不想再回去使用部落格平台所提供的線上編輯工具了,因為 WLW 實在太好用了,雖然它還是有許多的缺點,比如說無法使用功能鍵或是工具列插入「水平分隔線」,但既然是免費的,就多包涵一下,還是有別的辦法可以讓它出現「水平分隔線」。

既然 WLW 是微軟出的,所以絕對可以適用於 Windows Live Spacer 及 SharePoint,但是它也可以適用於 Google Blogger,經過測試,國內的部落格平台還適用於 Pixnet(痞客邦)、Roodo(樂多),其他的封閉平台就抱歉了。

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如何在 WLW 上設定 Pixnet(痞客邦)。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BloggerAds 是國內的部落格廣告商,到目前為止我總共領取了兩次的廣告收入,雖然廣告獎金不多,但總比沒進帳好。之前介紹我的收益廣告收一時,一直認為格友們應該都知道如何申請及放置 BloggerAds 的廣告程式碼,但後來才知道有許多朋友申請了但卻沒有成功放置廣告程式碼,雖然不一定要掛上廣告,但徒有部落格,卻無法有廣告收入,還是覺得有點遺憾,何況有時候廣告還會位你的部落格帶來人氣。

1. 先進入 BloggerAds 的申請頁面,這個頁面會先提醒你,申請成為 BloggerAds 會員只需要三個步驟,輸入部落格資料、填寫個人資料、取得廣告程式碼。
BloggerAds_apply01s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像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將 BloggerAds 的廣告程式碼貼到自己的部落格中,這裡就以 Pixnet(痞客邦)為例,教大家如何在 Pixnet(痞客邦) 放置 BloggerAds 廣告程式碼。

1. 進到 Pixnet(痞客邦)的後台管理,點選左側欄為的『側邊欄位設定』。
BloggerAds_apply_pixnet01s
 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google_sm 如果你用的 BSP(Blog Service Provider) 是 Google Blogger,那你大可略過這篇文章,因為 Google 已經將你的部落格文章列入其搜尋範圍了。

一般人寫部落格或是開了一個網站後,大多會希望把自己的網址登錄到『搜尋網站』中以增加自己的曝光機會,會自己的網站帶來人氣也帶來商機,比如說自設的網域,如果這不是你要的,那也可以略過這篇文章。

到 Google 登錄你的網址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努力了好久,有十一個月耶,今天終於如願地使用『西聯匯款』領取到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獎金,如同幾位前輩所說的,手續真的很簡單。

進到銀行之後,向服務小姐說明要領『西聯匯款』後,服務小姐把我引導到櫃台前,然後像櫃台拿一張匯款單(如下圖),因為我在 Adsense 上使用的是英文,所以我在【收款人】的欄位填上了我的英文名字(與護照同)及姓氏,然後在【匯款人】的欄位填上 【Google Inc.】,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要填什麼,問了之後才知道很簡單,其他的如我圖片中提到的,填上【匯款金額】、【MTCN號碼】,最後再簽上自己的【姓名】及【日期】即可

櫃台小姐很親切,看了我的護照後,要求身份證影印留底,還問我要領美金還是台幣。領美金時會扣手續匯差,每領取 USD$100,要扣匯差 NT180。領取台幣的話則按照當時的匯價,不用再扣手續費,現在的匯價有點低,USD$1.0 = NT32.81。包含填資料到取得款項,前後應該不會超過 10 分鐘,當然前提是沒有人排隊。

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