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net_apply00

工作熊這個部落格雖然是備用,但偶而還是會更新。

台灣的部落格平台經過了10年左右的沈澱與洗牌後,Pixnet(痞客邦)應該可以說是現在的勝出者,Pixnet也應該是目前台灣尚存最大的部落格平台。工作熊之前雖然也有寫過如何申請Pixnet部落格,但好像都已經過時。沒關係,來重寫一份「如何申請Pixnet(痞客邦)免費部落格教學」。

如何申請Pixnet(痞客邦)免費部落格步驟

1. 來到Pixnet首頁 https://www.pixnet.net,點擊畫面右上角的「登入」。

Pixnet_apply01

2. 點擊登入畫面右下角的「註冊新帳號」。

Pixnet_apply02

3.勾選「我已閱讀並同意遵守PIXNET服務條款與隱私權政策」。填寫帳號、密碼、Email後按「註冊帳號」。也可以使用Facebook帳號直接註冊。這裡選擇一般會員帳號註冊。
Pixnet_apply03

4. 註冊完成後會出現下面的畫面。如果出現紅字,一般是cookie問題,可以依照Pixnet的說明解決,如果是Firefox可以點選瀏覽器右上角三條橫槓開啟設定,將「內容封鎖」從「標準」改為「自訂」,完成後在改回來就可以了。

Pixnet_apply04

5. 開啟收信軟體,點擊由Pixnet寄來的註冊確認通知信中的連結就可以啟用Pixnet了。
Pixnet_apply05

6. 回到步驟1及2,這裡輸入你剛剛註冊的帳號及密碼,就可以進入Pixnet了。

7. 登入Pixnet後,將滑鼠游標移到Pixnet畫面的右上角人頭像的地方,會出現功能選單,點擊「我的部落格後台」。
Pixnet_apply06

8.在Pixnet後台側邊欄點選「設定管理」,這裡可以設定你的【部落格名稱】和【部落格描述】,以及其他的設定。完成後拉到螢幕最下方按「完成設定並儲存」按鈕。

Pixnet_apply07

9.接著可以選擇側邊欄的「樣式管理」,這裡可以選擇部落格的版型。
Pixnet_apply08

10.然後來發表第一篇文章。選擇側邊欄的「發表文章」,輸入文章的「標題」與「內容」,也可以上傳圖片,最後按「發表公開文章」按鈕,就可以了。
Pixnet_apply09

11.完成後按右上角個人圖示選擇「我的部落格」就可以看到我們發表的第一篇文章了。
Pixnet_apply10

12.其他的設定就自己摸索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