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台南咖啡館與早午餐

本文借用已經發表在【發現生活的價值】文章,想要獲得更多關於工作熊喝咖啡的文章,可以到我另外一個部落格欣賞。

本文最主要整理工作熊最近在台南市吃過、喝過的幾家咖啡館與早午餐,有些雖然小巧卻底蘊豐富,有些則是大器,頗有大將之坊,可是有些則華而不實。

當初既然有把這些經驗寫下來也在部落格中發表過文章,就趁著還有熱度的時候把它們整理一下,也算是對自己曾經吃吃喝喝過的心得做個交代,一來想說可以作為自己日後選擇咖啡館及早午餐的參考,二來也順便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只是我喝咖啡純粹是喝高興的,沒有什麼講究,好不好喝也純粹是個人直覺,所以無關乎品評咖啡。我個人偏好喝有濃郁香味的咖啡,不喜歡奶味太重的咖啡,也不喜歡偏酸的咖啡,微酸還可以接受,所以下面關於咖啡的感覺純粹也只是個人意見,不代表咖啡的好壞。

表格中的「早午餐」價格只是個大概,店家也可能隨時調整,所以參考就好。另外,我覺得用餐的環境與店主人的待客態度也很重要,就算再好的咖啡及餐點,如果環境不好,吃起來彆扭,真的會影響我再度光臨的意願。

  早午餐
(時間)
早午餐
費用
無線網路 自家烘培咖啡豆 卡布或拿鐵的味道 環境
樹有風 有(免費) 香醇微酸 有點歐式的風格,讓人感覺像在自家裡。
ORO 有(08:00) 220 有(免費) 沒甚味道 有寬敞的藝術空間及雕塑
跳舞的羊 有(免費) 香醇不酸,是我喜歡的味道 小巧溫馨、座位不多
Oilily 有 (08:00) 200 第一次喝沒甚味道,第二次喝有進步。 尋常的店家,簡單的佈置,特多的用餐人潮。

伊莉的店

有 (08:00) 150 喝起來像便利商店的咖啡 有點壅擠,人數不足時需與他人併桌。
哈拉里 有 (08:00) 香醇 較傳統的咖啡店。
正興咖啡 有 (09:00) 170 有(免費) 香醇 老房子改裝,感覺有點像客棧。
菓溱是早餐 100 香醇不酸 二樓有大片玻璃窗可以眺望孔廟園區。
奇美咖啡 有(免費) 現代大樓建築,牆上掛有多幅文意復興圖畫。
甘單咖啡 香醇 老房子改裝,座位不多但蠻有自己的特色,還有一隻狗員工。
甜在心 有(08:30) 160 有(免費) 香醇不酸 綠樹如蔭,溫馨的小 庭園。
地球咖啡
窄門咖啡 有(限假日08:30) 像咖啡牛奶 老房子改裝,藝術氣氛濃,可以就近欣賞孔廟園區。
a room.房間 有(免費) 香醇不酸 老房子改裝,幽靜,適合想安安靜靜看看書的朋友。
鹿角枝 有 (09:00) 180 有(免費) 香醇稍微有點苦,好小一杯 老房子改裝,有兩層樓,可以優閒看書,但假日有限定時間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

arrow
arrow

    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