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于美人主持的電視節目國民大會,播出關於「蕭宏慈」的訪問,立刻引起廣大的迴響,很多人看了之後都很想嘗試其免費的拉筋、拍打及扭腰的功夫。電視上蕭大俠親自示範如何扭腰及拍打,但只是稍微講到如何拉筋,還有拉筋的好處,於是我找了網路上相關的資料,把他們寫在這裡供大家參考。

文章參考我的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:蕭宏慈要你健康,拍打、拉筋、扭腰,文章目的在測試 Bing 搜尋引擎是否故意排除 Blogspot 網域。

于美人說這家伙已經有八十幾歲了,頭髮全黑也不會老,簡直是個老妖怪(我自己加的),我實在不相信!我覺得他應該只有五~六十歲吧,看他氣色紅潤,臉上完全沒有皺紋,只是留了一大把的長鬍子,讓人有點錯覺。

這引起了我的興趣,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找一些相關的資訊,發現網路上都說:蕭宏慈致力於宣導不花錢的自我治療方法─拉筋拍打,人人可學,說是可以治百病啦!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參考參考,畢竟中國醫學有著幾千年的歷史,而且現代西醫還有很多解不開的人體醫學,中醫的觀點反而比較能夠解釋得通。只是有沒有真正的療效,大家也說部準,所以建議當作是平常的運動保健就好,如果當真有什麼急症的話,還是要看醫生啊!

其實中醫師都會說,如果是重症的病人,一開始作拉筋拍打的時候,會把原本不通的氣血打通,氣血通了之後就會開始出現各種症灶,這是身體復原的現象,就像水管原本不通的時候察覺不到管子的任何問題,可是等到管子稍微通了以後,就會發現管子有破孔漏水的現象,或是髒東西跑出來,建議持續作拍打擊拉筋,可以持續改善,這是我看「人體使用手冊」及「人體復原手冊」上說的。還是要強調有病的,要去看醫生啊!

「人體使用手冊」有網路版(PDF格式),可以在Google下面直接搜尋【人體使用手冊 pdf】就可以找到,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,留下你的電子郵件吧。

醫行天下 (上/下 2 書) 人體使用手冊 +人體使用手冊(2)

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賣這幾本書,可是打79折,但可以單本買。 醫行天下 (上): 尋醫求道 醫行天下 (下) :拉筋拍打治百病 人體使用手冊 人體復原工程

我是覺得拍打的功效跟刮痧非常類似,我平常身體不舒服、頭痛、肩頸酸痛的時候也會刮刮痧,超有效的。如果刮得出痧的時候,頭痛及肩頸酸痛就會減輕;可是也有刮不出痧的時候,就得看醫生或是多休息讓身體自己復原了。

下面我整理一些蕭大俠的拍打及拉筋資料供各位參考:

國民大會,蕭宏慈,拍打示範

國民大會,蕭宏慈,拉筋、扭腰

蕭宏慈,2010/05/14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,拍打教學示範

蕭宏慈,2010/05/14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,拉筋教學示範


相關閱讀:
肩頸酸痛嗎?枕頭該換了
醫生說穿了就是個工程師
凍甲(台)/甲溝炎/趾甲內生症(ingrown toenail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