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_sm 如果你用的 BSP(Blog Service Provider) 是 Google Blogger,那你大可略過這篇文章,因為 Google 已經將你的部落格文章列入其搜尋範圍了。

一般人寫部落格或是開了一個網站後,大多會希望把自己的網址登錄到『搜尋網站』中以增加自己的曝光機會,會自己的網站帶來人氣也帶來商機,比如說自設的網域,如果這不是你要的,那也可以略過這篇文章。

到 Google 登錄你的網址

Google 登錄你的網址 是免費的, 只要到下面的網址填上部落格或是網站的首頁網址就可以了。據 Google 的說法,只要提供一頁的網址,Google  的 Googlebot 就會將網站中的其他網頁都找出來。

http://www.google.com/addurl/?hl=zh-TW&continue=/addurl

http://blogsearch.google.com/ping

Google 會自動定期的檢查索引內 的所有網站,所以您不必提供更新或過時的連結。

登錄網址到其他的搜尋網站

你也可以登錄網址到其他的搜尋引擎,如 Yahoo奇摩、MSN (Microsoft),還有大陸的搜尋網,如Baidu百度、youdao有道 (網易)中搜…等。

Yahoo奇摩 http://tw.info.search.yahoo.com/free/request
MSN (Microsoft) http://www.bing.com/?cc=tw
Baidu百度 http://www.baidu.com/search/url_submit.html
youdao有道 (網易) http://tellbot.youdao.com/
中搜 http://ads.zhongsou.com/register/page.jsp

搜尋引擎需要多久時間才收錄你的網站?

搜尋引擎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收錄你的網站,不過 Google 也保留了是否加入你所提交的網址的權利,既然是免費,只能聽憑人家所定下的標準。

我們未必將所有提交的網址新增至索引中,也無法預測或保證網頁會在何時出現或是否會出現。

一般來說,在網址登錄後的一個星期內 Google 就會將網站的內容逐步地加到其搜尋範圍內並出現在搜尋的結果中。據說 Yahoo 需要較久的時間,而 MSN 又更久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