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部落格有什麼理由?愛現?無聊?寫日記?紀錄心情?想當某某類達人?想賺錢?想創業?當作是一種發洩的管道?交朋友?或是遠在他鄉藉此告知親朋好友近況?或是養兒育女不吐不快?你是屬於哪一種?

想信會寫網誌的人,理由千奇百怪。最近看到一種新的論調說,寫網誌將成為你的第二履歷,寫網誌不一定可以賺到錢,但卻可能幫你打開另一扇職涯的窗。

如果你的網誌可以專精在某一領域的部落格,又小有名氣,很有可能會有雇主主動找上門來求才。以我在另一個經營的部落格為例,由於談得都是自己工作上的專業,就有人找上門,問我要不要代理他們家的產品,雖然我對作生意沒什麼興趣,但有人欣賞種是好的;也許以後在找工作時,可以把自己的部落格網址寫在履歷裡,或是把部落格文章節錄下來當專長。

我也常常看到有人把部落格當成事業的跳板,最常看到的事有些室內裝潢設計師、婚紗業者、攝影師,會把自己的作品放在部落格上供人欣賞,一來可以試看看大眾的口味,並藉此改善自己更符合市場;二來也可以招攬生意,有些客人總要看先看到作品才放心。

你是基於什麼理由來寫部落格呢?又是否看到其中的商機?機會?


引用網址:http://findlifevalue.blogspot.com/2009/02/blog-pos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