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開始玩【部落格】記錄自己的心得後,發現網路上關於部落格經營、推展的網站,有越來越多的趨勢,試著整理出自己知道的幾個知名網站供大家分享。

部落格的推展/曝光(書籤)

名稱/鏈結 簡介
FunP(推推王) FunP的【哈部落】讓你可以輕易發現、訂閱、分享網路上有趣的部落格。你也可以在這裡將你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出來,讓更多人看見你的觀察∕日記∕心聲∕雜記!最有趣的是可以了解到你的部落格文章有多少人幫你推文,重要的是可以順便推廣你的部落格。
FunP其實是一個類似網路書籤的網站,並發展出一系列的功能,其中以【推推王】及【哈部落】較為有名氣。最近又接續推出了黑社會...
HEMiDEMi黑米共享書籤 共享書籤就是把自己最常逛的網站收藏到黑米和大家分享。還可以知道大家看什麼,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!
HEMi其實和FunP蠻類似的,但它推出的比FunP還要早,它也有類似FunP的人氣標籤。
部落格觀察 用來做部落格的網站人氣排名,剛加入的時候,實在不知該如何下手,找了一些相關說明也不夠清楚。如果你有掛上 BloggerAds 的廣告,那建議你一定要把你的部落格加入這個觀察,因為 BloggerAds 會參考部落格觀察的名次來衡量曝光獎金,名次月前面的獎金就越高。
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個人摸索
的經驗文章,如下:
如何申請【部落格觀察】以提升BloggerAds的廣告效益
如何提升【部落格觀察】的名次
在[部落格觀察] 中設定[FeedBurner ID]
智邦MyShare 網路書籤 ,讓你把自己最常逛的網站收藏到書籤裡與網友分享,也可以在這裡找最近的熱門書籤,看看最近網友都在推哪些書簽。

 

 

總而言之,你要把自己寫好的部落格文章貼到這些書籤網站,盡量增加自己部落格文章曝光的機會,別只是傻傻的等別人貼你的文章,因為機率不到5%。

部落格廣告 (用部落格賺錢)

名稱/鏈結 適用範圍 請款 簡介
Google Adsense 所有語言都可以,也有中文廣告。 美金計價,只能用支票或是西聯收款 Google提供的部落格廣告,台灣時間每日下午四點為結算點
BloggerAds

只適用於繁體中文的部落格,也就是說適用於台灣本地的部落格。
同一帳號可以申請兩個以上的部落格。
同一網頁只限張貼一個廣告程式碼。

以台幣計價
BloggerAds提供Paypal (限非台灣籍)、銀行匯款及捐贈公益

廣告內容只侷限於台灣的廣告
台灣時間每日下午十二點為結算點

廣告收益計算主要依您的部落格 廣告曝光量廣告放置高度不重覆廣告點擊數部落格影響力(Lookurs) 四個權重計算。

BlogAD

申請者必須領有台灣身分證。

以台幣計價
BlogAD提供銀行或是郵局匯款

BlogAD是由原生數位行銷所成立的專業網路廣告媒體公司,加盟的部落客只需要在部落格上安插BlogAD所提供的程式碼,透過BlogAD精準的廣告遞送系統,將廣告在您的部落格上播放,並依據您選擇的獎金計算方式,來給予您優渥的廣告分紅獎金。

Scupiio酷比精準廣告

1. 繁體中文網站。
2. 以「內容」為主的優質網站。
3. 非羶色腥、暴力、種族歧視、違背善良風俗或涉及不法的網站。
4. 單月網頁瀏覽頁次達 100 萬次以上。

N/A N/A
UrLAD 申請者必須領有台灣身分證。

以台幣計價
UrLAD提供銀行或是郵局匯款

UrLAD是由績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成立的專業網路廣告媒體公司。延續績碩公司對網路行銷的專業與用心,持續不斷的技術開發,在網路行銷上開創出嶄新的行銷模式,我們稱之為『網路行銷3.0』。

 

 

還是要提醒你,這些獎金真的很微薄,如果你要在台灣靠寫部落格養活自己,就別傻了,全台灣這麼多人寫部落格,真正紅的應該屈指可數。

 


 

引用網址:http://findlifevalue.blogspot.com/2008/08/blog_3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