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始使用、設定 [FeedBurner] 時,真的是一頭霧水,摸不清楚如何才可以讓 [部落格觀察] 抓到自己的 [FeedBurner],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摸索後,漸漸抓到了訣竅,在這裡提供個人的經驗,供有需要的讀者參考。

[FeedBurner] 已經被 Google 買走了,所以 Google 也有一個 [FeedBurner] ,只是可能還沒完全整合完畢吧,現在反而總共有兩個 [FeedBurner] 的網址了,一個是Google新增的,另一個是原來的, 要注意的是 [部落格觀察] 的資料抓的是原來的網址。參考比較下面表格,有沒有發現到什麼不一樣...8-)

項目 網址 備註
Google新增的[FeedBurner] http://feedburner.google.com/fb/a/switchlang?locale=zh_TW N/A
原來的 [FeedBurner] http://www.feedburner.com/fb/a/switchlang?locale=zh_TW [部落格觀察] 抓的資料

答對了,Google 的 FeedBurner 網址多了 [Google] ,其他都一樣,至於如何設定 FeedBurner 則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大作,我就不再贅述

【香腸炒魷魚】如何製作部落格電子報?(Email訂閱部落格)

設定完成後還有幾個步驟要注意:

  1. 要在 [FeedBurner] 啟動[Aware API] 允許外部引用我的流量數據。
    FeedBurner02
  2. 要要回到【部落觀察】來設定 [FeedBurner ID]。
    FeedBurner05 
    FeedBurner07


延伸閱讀:
變更【FeedBurner】摘文的字數長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工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